梨树二人转走出国门亮相非洲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944200

梨树二人转走出国门亮相非洲

吉林日报 ·2019-08-21

  日前,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领衔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办了一场“中国曲艺唱响‘一带一路’走进非洲大型文艺演出”,相声、二人转、莲花落以及歌曲等丰富的节目,受到了当地观众的欢迎,用艺术搭建起中非友谊的桥梁。此次,我省梨树二人转也走出国门,亮相非洲。

  今年是中赞建交55周年,也是首个“中赞文化年”。曲艺,作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代表,传递着中国人民的幽默和智慧,此次演出为非洲朋友带去了欢笑,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文化了解。整场演出从开始到结束,笑声、掌声、喝彩声,声声不绝。

  近年来,我省梨树的二人转发展有声有色,不仅人才辈出,也创编出许多代表性剧目,受到广泛瞩目,并因此多次走出国门。展现在国外观众眼前的二人转小帽串烧和经典唱段,形式多样,曲调优美,地域特色鲜明,激发起观众的浓厚兴趣,对宣传吉林文化、扩大二人转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