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江城”古琴文化艺术系列展示活动启动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953208

  伴随着苍劲悠远、深藏韵味的古琴声,“古韵江城”吉林市第三届古琴文化艺术系列展示活动3日在吉林市博物馆启动,同时开幕的还有唐宋元明清古琴老琴展。吉林市相关领导与多位著名古琴演奏家、古琴艺术国家级传承人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是2019吉林市“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国乐名家徐君跃、刘善教、朱默涵、马维衡、马杰等汇聚江城,除举办唐宋元明清古琴老琴展,还有纪念顾梅羹先生诞辰120周年音乐会、古琴高峰论坛、“今古情怀”——李祥霆古琴专场音乐会、“古琴艺术概说”李祥霆专题讲座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古琴艺术的独特价值,展现古琴文化风采。旨在让更多的人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吉林市旅游文化名城建设。

  此次唐宋元明清古琴老琴展共展出古琴20张,其中来自唐宋元明清不同时期的老琴6张、当代名家亲斫琴5张、监制琴9张。大家通过观展,对唐代的云泉琴、宋代的林泉嘉器琴、元代的崐玉琴、明代的松荫玉罄琴、清代的无名琴等古琴,从琴的样式、斫制、历史典故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据悉,古琴老琴展将持续到9月7日。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