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好去处:上省博看成就展 艺术-文化 liliya 2971628

假期好去处:上省博看成就展

吉林日报 ·2019-10-03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裴雨虹)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二天,正在省博物馆展览的“壮阔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观看。

  “妈妈你看,这是省图书馆的自习区!”小学三年级的李琳琳指着展示墙上的一幅图片说道。琳琳的妈妈介绍说,在琳琳还没上小学的时候,就已经带着她到省图书馆参加各种少儿阅读活动了,现在每周都去借阅图书、写作业。

  “听说这里有展示吉林省70年发展的展览,我特地过来看看。”霍雨佳在上海生活了10年,国庆假期回到长春她选择的第一个出行地点就是省博物院。图片、文字、绘画、沙盘、投影、3D打印……各式展示手段生动鲜活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吉林大地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看了这个展览真的很有收获,等回到上海,我要向同事和朋友好好介绍一下我的家乡。”霍雨佳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博物院特别开设的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展出了很多国宝级文物。“从开展之后,我已经来看好几次了,机会难得,一定要好好看看。”正如书画爱好者袁和平所说,这个展览大有内容,其中多件展品十几年来首次全卷展出。不仅如此,省博物院还依托院藏展品推出了一系列文创产品,也受到参观者的喜爱。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