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怀德县令》首次晋京展演 艺术-文化 佟燕玲 2999733

吉剧《怀德县令》首次晋京展演

吉林日报 ·2019-11-17

  16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晋京展演的第二场演出——公主岭市吉剧团创排的吉剧《怀德县令》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

  吉剧《怀德县令》以怀德县(公主岭市前身)的第一任县令张云祥廉政为民、秉公执法,树“问心碑”激励自己、警示后人的故事为蓝本,艺术地再现了张云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感人形象。该剧通过跌宕起伏的剧情、优美动听的唱腔、牵动人心的表演,呈现了一部改编自真实历史故事的廉政题材剧目,也让更多观众了解了公主岭市深厚的历史积淀。

  吉剧《怀德县令》于今年7月8日首演,经过20多场演出的不断打磨,在灯光、舞美、服饰上都做了改进,让舞台效果更绚烂、人物更鲜活,此次晋京展演也是吉剧《怀德县令》首次来到北京。“我们从演员的演唱、身段包括方言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打磨,也采纳了专家和观众的意见,希望能给北京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吉剧的魅力。”公主岭市吉剧团团长陈默然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