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音乐会《冰雪之约》上演 艺术-文化 佟燕玲 3014358

首场音乐会《冰雪之约》上演

长春日报 ·2019-12-09

  交响音乐会《冰雪之约》演出现场。 于剑南 摄

  在省第四届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前夕,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长影周末音乐会冰雪音乐季正式拉开帷幕。6日,首场交响音乐会《冰雪之约》在长影音乐厅精彩上演。来自一汽-大众的近200名德国专家及我市各界群众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冰雪主题交响乐。

  此次演出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影集团主办,由长影乐团、汽开区文旅局共同承办。执棒本次音乐会的是著名青年指挥家贺兰清。音乐会以《威风堂堂进行曲》开场,随后的《溜冰圆舞曲》将听众带到了白雪皑皑的冬天。《胡桃夹子组曲》《丹松舞曲第二号》《雷鸣闪电波尔卡》《纽约纽约》等乐曲更是让听众沉浸在轻松的氛围中。现场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羡涛带来了一首弗朗茨·莱哈尔作曲的《我的心都是你的》。随后,女高音歌唱家王品卉与羡涛合作了《冰雪之约》以及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

  音乐会节目单上最后一支曲目《滑雪橇》演罢,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邀请指挥家贺兰清、首席小提琴演奏家何楠携长影乐团的演奏家们返场表演了《拉德斯基进行曲》。

  音乐会结束后,一名来自一汽-大众的德国专家说:“长影乐团的演出非常精彩,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节日气氛!”据了解,来自一汽-大众的德国专家们即将回国迎接西方传统节日和新年。此次音乐会邀请了近200名德国专家到场,就是为了让他们在回国前观看精彩演出,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过节。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