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落幕 艺术-文化 佟燕玲 3015952

  1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的第九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选取了一批演出期间大受欢迎的剧目,在省桃李梅大剧院集中上演。至此,本届艺术节落幕。

  十几家文艺院团、近百个新编剧目在8天时间里接连登台,让全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人才和爱好者过足了瘾。今天举办的两场综合演出荟萃精华,连看多场演出的观众依然热情不减,“艺术节中的很多节目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一看再看。”观众李承杰说,艺术节演出的票价也十分“亲民”,可以轻松连看好几场。

  艺术节是省内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人才两年一次的聚会,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切磋的机会。除了省民间艺术团、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连年参演的院团,也有像匡格戏剧社这样的年轻团队,以及暌违艺术节十几年的和平大戏院集团有限公司也参与其中。

  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前身是“吉林省二人转新剧目推广会”,有40年历史。“在延续我省二人转、戏剧小品反映现实、生活气息浓郁等特点的同时,本届艺术节的作品更加注重内容和形式上的守正创新及分寸把握,也更加注重关注社会热点和传播正能量。”艺术节评委、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孙桂林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