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大师版画作品在长展出 艺术-文化 佟燕玲 3021993

国际艺术大师版画作品在长展出

长春日报 ·2019-12-19

  市民拿着放大镜欣赏大师版画作品。 毕馨月 摄

  你仔细看过达·芬奇画作《最后的晚餐》里每个人物的表情细节吗?16日,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启幕的“从文艺复兴三杰到毕加索——国际艺术大师版画作品展”上,参观者通过5幅于1800年对原作进行铜版蚀刻的《达·芬奇<最后的晚餐>(局部)素描手稿版画》,领略了名家名作的风采。有趣的是,为了让参观者近距离“看清”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伦勃朗、德加、贾科梅蒂、莫兰迪、夏加尔、毕加索、达利10位艺术大师的作品细节,展出单位还特意配备了放大镜。

  本次展出的200件铜版、石版等版画原作,主要涵盖文艺复兴三杰、巴洛克艺术、后印象派、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等欧洲重要艺术流派艺术家的作品,展出规模之大、跨越历史时间之久、艺术体系之完整,在国内并不多见。展出版画均为原作,极具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举起放大镜,仔细观察一些超小尺幅的作品,走近一看,原来是荷兰画家伦勃朗的作品局部细节。“第一次看美术展需要用到放大镜,素描手稿中的细节呈现出惊人的艺术魅力。”吉艺设计学院陶瓷与玻璃专业学生韩紫薇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