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艺术

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在京举办

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0-12-16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今年是“徽班进京”230周年、京剧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0周年。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将于12月23日至2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

  “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将有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大连京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的15位优秀演员参加5场“中国京剧之星”演出,他们分别是王越、田磊、张兰、张兵、周婧、张建峰、常秋月、詹磊、谭正岩、王艳、吕洋、傅希如、蓝天、凌珂、金喜全。这15位演员组成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行当齐全,流派纷呈,其中有多位是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他们将拿出各自的代表剧目参加展演,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还将在每天的演出之后召开专家点评专题研讨会,为演员的表演把脉、会诊,助力提高。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曾于1993年和1996年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京剧之星推荐演出”,推出了一批优秀京剧人才,获得了业内高度评价,赢得了强烈社会反响。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就是当年“中国京剧之星”推出的优秀京剧人才。他希望参加“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的15位演员,以此为契机,对自己的艺术之路进行一次再总结、再检视,扬长补短,更加自觉地修炼素养、磨砺艺术,守正创新,守住京剧艺术之“本”之“正”,创造顺应新时代发展之“新”之“变”,努力将自己磨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京剧之星”。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