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里的男人,衣品高的往往站在食物链顶端 娱乐-文化 Ванлань 2408753

  范主说:一群咸肉拼衣品。

  现在是与范友们不见不散的《欢乐颂2》时间,我是范主。

  第二季《欢乐颂》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了五美女争相上演着时装秀,剧中的几大男主也毫不示弱。

  衣品的天平,总是偏向食物链最顶端的Boy们。虽然小包总骚浪着换了无数套衣服,但谭宗明这个大咖的衣品也丝毫不逊于他。

  故事的最后,谁能拿下安迪,还是一脸黑人问号,但是谁的衣品更得人心,范主可以先瞧一瞧~

  【包奕凡】

  自掏腰包添行头的风骚派

  如果说上一季中,小包总只是打酱油的,这一季可是绝对的男一号。一出场就风骚至极。

  作为一个中年富二代,家族实力相当(看他老爹老妈穿衣就知道,包奕凡身上有种桀骜不羁的气质(当然更贴切的是浪荡车夫的形象。

  穿起西装来,也有点范儿,穿起骚气的花衬衫,也不违和。本来剧组为这位富二代置办了三四百万的行头,但是小包总还是觉得不够,自掏腰包加了二百万的预算(是不是那些骚气的look?

  总而言之呢,小包总的衣品,范主建议你萌选择性参考。

  ①.西装风

  在范主看来,小包总目前在第二季穿得最有型的,是去安迪家做早餐这套look(第7集)。

  西装三件套向来是公子哥的标配,格子款还蛮有绅士味道。小骚包还特意选了比较夺人眼球的斜条纹图案领带,大老板的气势是有了(就是眉目里不高级↓

  脱下西装之后的马甲style,蛮精英范儿,后背的线条还算饱满。

  内搭的衬衫还选择了暗扣领衬衫,细节里都是戏↓

  范主在剧照中看到了小包总另一套穿马甲的造型,衬衫还有袖扣点缀,不看他浮夸的演技,打扮精致的男人还是散发着独特魅力的。

  小包总的另一套西装look出现在与安迪一起和父母开会的那场戏,远处看上去剪裁还算贴身,但严格来说,西装里面的衬衫应该露出来~

  深红色+深蓝色的搭配过于骚气,如果不是小包总这番“油腻”,未必能hold住。这一次小包总还搭配了领巾,只是条纹领带依然抢戏。

  ②.休闲西装风

  小包总在泰国街头载着安迪游玩时,虽然每套衣服出场的时间只能按秒计算,但还算是可圈可点的。

  一开始,范主以为小电驴那场戏,小包总换了两套不同颜色的西装。后来仔细对比才发现,是剧里曝光和调色的原因造成的色差(真是服了剧组...

  浅色花纹的西装与低领的白色背心搭在一起,视觉上露出的肉更多了,也更骚了。

  另一件蓝色的小白圈图案的休闲西装,出现在泰国的菜市场也有些抢镜。不过风格还是可以借鉴的~

  脱掉西装外套,换了一件圆领T,配上鸭舌帽和滑板,就变叛逆少年了...范主就想知道,他从哪儿来得这么多装备,戏也太多!

  不过范主比较喜欢的是小包总在海滩踢球时穿得那件Ports 1961白衬衫,与花短裤搭配在一起,浪出了沙滩装的新时尚。随意的将Erdos的米色羊绒衫系在肩上,也没有很矫揉造作的感觉↓

  ③.耍帅夹克风

  作为一个富二代,休闲的夹克也是衣橱装逼利器。和安迪一起从泰国下飞机回来时,小包总的皮夹克引起了范主的注意,还内搭了深色系围巾,整体和谐,风吹起小背头气势挺足↓

  不过另一套皮夹克,虽然看起来也贵,但里面搭配的鸡心领格子毛衣范主不太欣赏得来。不够简约,不够高级,有点土暴发户即视感。尤其是安迪也穿得十分隆(啰)重(嗦),两个人站在一起真是让人眼花...

  给范友一点小建议,夹克虽然酷,但是不要搞得过于花哨。可以痞,但不可以俗,看看飞车党都是怎么穿的↓

  ④.闷骚花衬衫

  小包总这几集出镜的“雷区”,都在这几件骚衬衫上。红的、蓝的、紫的...这几套娘气十足的装扮,让小包总在少女心中形象尽毁...这样的小骚包,不想睡。

  比如这套喜庆的枣红色大堂接待小哥套装,加上金边图案作为点缀,这明明就是三线城市土豪的标配啊(我知道你有酒窝,不用这么用力抿嘴笑↓

  还有这一套,颜色虽然清淡了许多,但是深浅砖块的拼色未免也有些太招摇了些吧↓

  还有这件紫色方格图案的衬衫,被水打湿穿在身上,各种强摆pose...油腻!

  这几件骚衬衫大部分都来自Versace。可是连模特们都穿得很收敛啊,小包总这种大胆露肉的画风,真的是撩妹的真经嘛?

  直男们看到这里就请绕路吧...难道“男人穿白衬衫最迷人”这么简单的道理,阅女无数的包总都不懂?

  小包总剧中的的这些造型一些是剧组准备的,也有一部分是他们自己精心挑选的:“手镯是我们去意大利专门买的私人订制款,佩戴什么样的手表、皮带,穿什么皮鞋,内搭什么样的衬衫,都是我们自己去准备的。”

  难怪范主总是看到这只疑似“H”家造型的大镯子在镜头前晃来晃去,原来是有备而来,只是这金色的镶边装饰和钉底设计,并不显高端大气上档次呀。

  总之,小包总的整体画风,并撑不起低调稳重有品质的林肯汽车。

  【谭宗明】

  低调的成熟feel

  除了变胖的安迪和变骚的小包总,第二季中大概一如既往保持水准的只有谭宗明了。

  不过在范主看来,这个人设也未免有些太过完美吧,给安迪提供房子、豪车、解决家务事,还随时为她和别的男人的恩怨排忧解难...

  安迪说自己“放荡”,谭兄安慰她说“追究快乐是人的天性”...不搅合,不嫉妒,无欲无求,默默奉献,这样的“知心大哥”哪里找?范主也求一个。

  不仅如此,这位谭兄的衣品也是蛮高的。看不到logo,基本都以素色为主。简洁大方,低调优雅,想要走成熟路线的帅锅可以看过来。

  ①.开衫毛衣

  老谭在第二季一出场就是一套深蓝色高领毛衣,白色的内搭显得整个人很干净。这种拉链式的毛衣,成熟有品位的大佬衣橱中都会有几件。

  驼色毛衣也穿得蛮有味道,青果领和袖子上的编织纹穿在老谭身上,多了几分温柔的质感↓

  没有太多花哨的搭配,通过毛衣及内搭的颜色对比制造层次感,算得上是品位男穿衣的技巧之一。

  ②.高领毛衣

  高领毛衣对于直男来说一直是一个坑。穿好了很有气质,穿不好就很娘很猥琐。不过老谭还是实力演绎了一把低调有品位的高领毛衣style。

  高领毛衣搭配灰色裤子算是不会出错的风格,老谭还挑战了一下自己,搭了一件休闲款西装,把谭宗明的精明与稳重全都烘托出来了。

  近景看,西装的细条纹等细节颇有品质感,面对这样有品位的老谭,安迪居然不动心,皱眉.jpg

  虽然老谭出场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有一个细节还是引起了范主的注意。

  第一次出场时,没过几秒,老谭就拿出了Cohiba雪茄大礼盒,虽然逼格是蛮高的,但是总有一种隐隐在炫富的即视感~

  装备还一个不差,雪茄剪都摆在手里了。只是范主本来想瞻仰一下老谭抽雪茄的迷人姿势...然而后面就神马都没有了!剧组你这是为了省雪茄吗!

  范主想起,上一季,老谭也是这样晒雪茄的哼!只是那时的宠儿还是Churchill 雪茄~

  【王柏川】

  小老板的西装风

  在这一部中,王柏川的戏份也是挺多的。范主看到了他各种穿西装的造型,多以三件套为主。虽然没有穿出高级精英的质感,但是蛮符合他小老板的身份。

  ①.花式西装风

  王帅哥过年也给自己置办了新衣装,只是这套“补丁”感很强的西装外套,并不是很显品质呢(相信他会成为剧中,既小包总之后的第二个油腻美男

  主要是,对于补丁型西装,范主一直都是看不懂的,但或许是这是“乡镇企业家”们的审美点↓

  当然,考虑到王帅哥在上一季可是要租宝马3系显摆自己的小老板,所以在衣服上“画蛇添足”也是情有可原的。

  只是相比之下,这一套内搭毛衣和衬衫的西装搭配,就顺眼了许多。不臃肿,适合清秀的王帅哥↓

  所以对于稍显年轻的精英群体来说,想要穿出高级感,还是要谨遵“less is more”原则。

  比如这套浅灰色西装,王帅哥穿起来就很清爽,显得年轻了至少5岁。窄款渐变色的领带搭配得不错,有点小时髦。这个衣服适合不是那么正规的场合,如果穿出去见客户,浅灰色还是会怯场…

  蓝色西装的搭配也是保险牌。王帅哥的脸型不属于很饱满的类型,下巴较窄、两腮内凹,不是很富贵的面相。这样的风格,还是纯色系西装更凸显眉目清秀的优势↓

  除了上面三个出场较多,风格较为明显的美男,范主当然也知道,少妇杀手凯凯王也是一大亮点。

  只不过赵医生在剧中除了非·阿玛尼同款·医用·白大褂之外,还没有较为特别的穿衣风格。

  可能是需要增肥了,西装穿起来显得整个人太片,不够饱满,感觉来一阵风就要被吹倒了↓

  比较有亮点的,是这件驼色风衣,抱着曲筱绡腻歪在一起好不虐狗↓

  不过这件风衣并非来自Burberry,而是Valentino Rockstud Untitled。

  仔细观察可以看到,风衣左侧下摆衣服边边上有一排铆钉↓

  如果是追求时髦新潮,Boy们也可以试试这款风衣;不过如果是想买经典款,还是Burberry更低调有品位。

  而小蚯蚓的暖心男友应勤,也保持着自己工科男朴素的穿衣风格,没有太跳脱人物个性。

  比如这种灰突突的运动式冲锋衣↓

  还有理工男喜爱的条纹衫,如果把这个魔方般的拼色羽绒服换成优衣库羽绒服,说不定广大IT男会更有共鸣~(不管怎么说,羽绒服还是不要用洗衣机洗哈~

  听说Lacoste是中产的最爱?wuli小应勤也是在往中产阶级努力的道路上呦,毕竟在上海买车买房了嘛,实力碾压外表光鲜的王帅哥。

  很多人说小应勤长得像黄轩...嗯...某一个惊鸿一瞥还真有点相似,还是要找角度↓

  其实这个演员的底子不算太差,穿起皮衣来也不是很突兀,如果眼间距再窄一点应该会更加帅气。只是直男都爱粉色衬衫这个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又让范主困惑了...

  来自远方的迷之微笑

  #实力彩蛋一枚#

  范主看到这里,觉得《欢乐颂2》中有一个boss衣品相当。虽然出场不多,但是气场逼人。他就是小包总的爸爸,老包总。

  看这深蓝绿色的印花西装三件套,高贵感溢出屏幕,有骚气,但也有克制。解开的衬衫领子打破了三件套的刻板风格,举重若轻。

  一个背影,线条也很流畅,裤腿的长度和鞋子的版型都很精干利落。

  一不小心瞥到了他的腰带,金色双马蹄扣的Salvatore Ferragamo↓

  和曲筱绡那个爱穿印花毛衣和县城版Burberry衬衫的土豪爸爸比,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