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敦化2019“第三届马兰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娱乐-文化 liliya 2894152

  6月8日,中国·敦化2019大石头亚光湖“第三届马兰花文化旅游节暨吉林亚光湖杯‘生态湿地·醉美马兰’摄影大赛” 在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

10.jpg

  长白山森工集团副总裁田长杰、延边摄影家协会主席李钟杰、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发明、敦化市副市长王启章、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安佰军、长白山森工集团资源开发部部长朴永春、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大石头镇党委书记吕强、敦化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克超、大石头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20余家新闻媒体和摄影家协会代表、1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清波主持。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发明、敦化市政府副市长王启章先后上台致辞。

8.jpg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清波主持开幕式

  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林业局境内,2009年被国家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2016年通过验收正式批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229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380公顷。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汇集山川、森林、湖泊、丘陵、湿地、草原之大全,自然生态特征和地域景观突出,湿地生物资源多样,是长白山低山丘陵湿地中的代表,素有“天然森林氧吧”的美誉。景区自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八方游客的普遍赞誉,先后获得“中国森林氧吧、 百姓最喜爱的美景、敦化市全域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9.jpg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发明致辞

  近年来,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长白山森工集团“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战略部署,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以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为依托,遵循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倾力打造森林生态旅游产业。

  今后,公司也将以此次节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湿地公园融入“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全面加强景区管理服务和标准化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开创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7.jpg

  敦化市政府副市长王启章致辞

  开幕式现场为第二届吉林亚光湖杯“生态湿地·醉美马兰”摄影大赛获奖摄影作者颁奖。本次摄影大赛共征集到摄影作品386幅,经过组委会和延边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的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佳作奖20幅,入选优秀作品34幅,手机摄影佳作奖10幅。

  伴随着几千氢气球升上天空,丰富多彩庆典表演正式开始,现场邀请到曾多次在省、州电视台演出团队延吉市玖月舞蹈团队和从大石头林区走出去的著名音乐唱作人李济纶等艺术家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1.jpg

2.jpg

4.jpg

  现场游客纷纷表示“沉醉”在亚光湖的美景、美图、富氧的新鲜空气和美妙动听的歌舞表演中。

3.jpg

5.jpg

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供图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