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长春动漫博览会落幕 娱乐-文化 佟燕玲 2895254

第十五届长春动漫博览会落幕

长春日报 ·2019-06-11

aaba237b-c07c-4fae-bfc3-dd568eeecd77.jpg 

9日,市民在动博会现场观看超大动漫模型。 张扬 摄

  历时4天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10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作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动漫艺术盛会,本届动漫博览会无论是规模还是效应都超过往届,有1000余名动漫厂商参会,10万人次市民共享动漫盛宴,成交额约1200万元。

  本届动漫博览会更接地气,突出了市民的参与性,不仅设计举办了2019ChinaJoy超级联赛东北赛区晋级赛、王者荣耀王者漫友局、VR科技体验、动漫明星见面会等活动,还举办了“Cosplay穿越长春,感受城市魅力”、长春市青少年主题漫画征集大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场动漫盛宴。

  2019ChinaJoy超级联赛东北赛区晋级赛作为展会重要活动之一,东北三省共有100余支动漫团队、近万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晋级赛。通过4天的比赛,最终选拔出4支优秀社团,代表东北赛区晋级将于8月份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与此同时,有近200支队伍、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2019China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东北赛区晋级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选出3组团体舞团、1组单双人舞团参加将于8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此外,还有5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长春市中小学生主题漫画征集大赛,共有100幅作品入围,并有5名选手分别获奖。

  在保留以往特色活动的基础上,本届动漫博览会更加凸显创新创意元素。展会上,众多知名动漫院校和动漫游戏企业带来了最新高科技产品,无论是VR游戏设备体验,还是VR智慧党建红色教育,都体现出较高的科技含量。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