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国产优秀影片、主旋律影片 娱乐-文化 liliya 2903422

  6月21日,为深入推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即日起至7月15日期间,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将组织起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多部国产红色优秀、主旋律影片。

  据了解,党员干部将观看的影片有《上甘岭》《英雄儿女》《党的女儿》《焦裕禄》《任长霞》《蒋筑英》《老阿姨》《黄大年》《杨靖宇》《守边人》《开国大典》《周恩来回延安》等。

  今天下午观看的是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电影《杨靖宇》,杨靖宇的孙子马继民和电影《杨靖宇》的导演吕小龙也应邀前来,与现场观众共叙英雄故事,致敬民族英雄。

  电影《杨靖宇》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松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在长达14年的艰难岁月中,东北抗日联军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英勇不屈的东北抗联精神。据吕小龙介绍,影片历时3年制作完成,剧组先后辗转黑龙江、吉林等多地进行拍摄,过程艰辛。

  导演吕小龙还分享了拍摄时的故事,最令他难忘的是零下40度的漠河——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场景,主创团队顶着极寒天气连续拍摄长达2个月之久,很多时候连机器都因为低温而无法正常运转。但英雄的精神力量给了创作团队非常大的动力,他希望通过《杨靖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了解这位烈士。

  “我们长影有70多年的光荣历史,记录和塑造了很多英雄的银幕形象,作为参与上映的影院之一,我们非常荣幸,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参与进来,把我们民族英雄们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长影电影院的相关负责人魏国印说。

  随后,党员干部们观看了这部影片,大家都被紧张激烈的剧情深深吸引,观影后也感慨良多。不少党员同志表示,对杨靖宇这位民族英雄的事迹虽然过去也很了解,但通过电影的艺术再造后其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他们用血肉和意志保卫了祖国和家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