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集电视剧《中国天眼》在京杀青 娱乐-文化 佟燕玲 2903698

  经过近3个月紧张拍摄,6月23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宣传部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出品,上海嘉彤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承制拍摄的40集电视剧《中国天眼》在北京正式杀青。从春到夏,从贵州到北京,全组237人连续拍摄82天,大江南北转战3000公里,拍摄1596场戏、188个场景和1578个镜头,拍摄素材时长超过1800小时。

  该剧是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项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大献礼剧之一、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改编自报告文学《中国天眼:南仁东传》,由著名导演杜军执导,国家一级作家王宏甲任总编剧,著名演员成泰燊领衔主演,多位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集中展现了被誉为中国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时代楷模南仁东“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坚毅执着、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至诚报国、奉献人民”的杰出风范。

  为了将此剧打造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作,剧组以南仁东同志为榜样,克服了贵州山区天气多变、潮湿多雨、蚊虫叮咬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拍摄任务。

  据悉,该剧将于9月底制作完成,年内与全国观众见面。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