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老兵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娱乐-文化 liliya 2932425

  本报讯(记者王超 通讯员赵建龙)“老兵精神”历久弥新,红色精神世代传承。8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主办的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寻访老兵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我省曾涌现出“东北抗联”“抗日义勇军”等多支著名抗日队伍,经历过“四战四平”“四保临江”等战役,广大老兵舍生忘死、流血流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立下了卓越功勋。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广泛搜集整理、宣传展示老兵感人事迹,整理老兵珍贵记忆,留存老兵珍贵实物,讲好老兵故事,弘扬老兵精神,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力量。

  据了解,在为期两个月的采访宣传活动中,以孙庭江等10余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功勋卓越、战功显赫的“张富清式”老英雄为采访对象,10余组记者分赴全省6市(州)、8县(市、区)及10余个村(社区),与老兵开展面对面采访,在广泛运用传统报道方式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采用“现场讲解+故事描述”“一镜到底+播音解说”“资料镜头+特技制作”相结合的表现形式,讲好老兵故事,传播老兵声音,展现新时代老兵风采。

  “老英雄们保家卫国,功不可没,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媒体人,我们将肩负重任,深入挖掘,讲好老兵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新文化报社副总编孙进表示。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