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盛大开幕 娱乐-文化 liliya 2951218

  8月31日晚,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灯光璀璨,把天空映衬的分外美丽——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在这里盛大开幕。八方游客欢聚边陲小城,尽情感受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魅力之精髓。

  开幕式上,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副州长朴学洙分别致辞。权大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龙井以打造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品边陲小城、建设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为目标,通过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圆满举办了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

  本届活动,以“触摸朝鲜族、走进新龙井”为主题,通过开展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活动,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发展要素有机结合,让游客 “一天感受朝鲜族、二天触摸朝鲜族、三天融入朝鲜族”。

  朴学洙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朝鲜族的发源地,龙井依托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及区域交通“中转站”的区位优势,坚持以绿色转型为主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着力建设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品边陲小城。

  中国农民丰收节和龙井“农夫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龙井在推进“旅游兴市”、助力“旅游兴州”方面作出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了延边对外宣传展示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的一张“金字招牌”。

  他衷心希望与会来宾、友人,通过本届盛会尽享中国朝鲜族传统文化礼遇,领略朝鲜族民俗风情魅力,洞悉延边民风淳朴、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美好景象,增进共识、深化合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创美好延边贡献力量。

  随后,国务院参事樊希安,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夏季,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田云鹏,副州长朴学洙,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共同启动了2019年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式水晶球。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百人伽倻琴奏响海兰江、迎国庆70周年“我与祖国” 快闪表演、巨幅裙摆长鼓舞表演、脱贫攻坚“龙象异地情” 文艺展演赢得了与会嘉宾、游客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国共设立了100个文化活动举办地,以乡村级主办地为主,龙井市是全国唯一授权冠名的县级市。

  8月31日至9月3日期间,龙井市还将举办“庆丰收”农车巡游、延边州群众文艺汇演、“梨花小姐”歌舞服装秀、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宾客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全方位感受朝鲜族民俗文化。 (许艳梅 徐大东 唐薇)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