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悉尼科技大学举行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91239

R3KH-hfkffam3197090.jpg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举办“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摄影 张林琬)

  17日上午,主题为“连接亚太:澳大利亚参与中国区域性基础设施项目”的“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悉尼科技大学举行,数十位中澳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座谈。

1GaJ-hfkffam3197170.jpg

  珀斯美亚研究中心研究主管杰弗里·威尔逊博士在研讨会上进行演讲(摄影 张林琬)

  珀斯美亚研究中心研究主管杰弗里·威尔逊博士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差异问题。他认为,亚太地区现在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制度性基础设施以管理区域经济关系,但是诸如跨境公路、海运、航空、电信等有形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所落后,这样的差异限制了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威尔逊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项目正在努力解决差异问题,为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

  威尔逊还就澳大利亚如何积极参与中国牵头的基础设施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澳大利亚需针对这些基础设施项目制定清晰统一的政策,使中国和其他国家对澳大利亚在项目中扮演的角色、潜在的价值有更明确的认识。政策应概述澳大利亚对基础设施发展的看法,澳大利亚的参与原则,并公开透明地传达给其他各国。威尔逊还提到,亚投行的“管理保障”机制可以有效地控制潜在风险。因此,作为最早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应积极为亚投行发展作出贡献,为项目的准备工作提供技术和经济支持。

3cTD-hfkffam3197254.jpg

  活动现场展开问答讨论(摄影 张林琬)

  德勤中国副主席德里克·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项目对于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这两个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交流,同时为澳大利亚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加强了各个国家间的经济联系,这些项目与亚太各国息息相关。

  随后,演讲者也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问答和交流。

作者:张林琬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