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成为拉美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73914

  11月29日,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合作全面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高峰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合作全面发展,规模越来越大,领域也越来越广,双方在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丰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

  2017年,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5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8%。今年1-9月份,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了20%,达到了2286亿美元。截至2017年,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的直接投资存量达到了3870亿美元,累计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164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129亿美元。

  “中国与拉美国家经济的互补性强,双方在经贸领域开展合作大有可为。我们愿与拉美国家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共同推动中拉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高峰说。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