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宝”即将开启功能性农业新时代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942169

  8月17日,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吉林大米结“媒”好粮缘采访行第二组来到了吉林省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张米克先生的带领下,媒体代表参观了洮宝生态农场、洮宝种植基地、有机种植基地、洮宝生态农场、洮宝育种试验基地以及总公司大学生创业园。

  洮之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米克向记者们介绍说:白城地区正好位于北纬44°黄金种植带上,非常适宜水稻的生长。作为吉林大米的核心产区,洮宝推广的是圆粒香品种。经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测试中心检验:我们这个产区的大米PH值在7.0-7.5之间,属弱碱品质大米。弱碱大米是西部明珠、米中珍品。在国内高端的进口超市,如久光百货、超生活、第一食品,洮宝的弱碱粳米凭借着高颜值和性价比一直成为市民的首选,作为吉林大米中的“爆款”,广受消费者青睐。

  张米克说,发展吉林大米产业,优异的水稻品种是关键。为提高“洮宝”大米的品牌优势、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洮之宝公司很早就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科研团队,积极开展与高校和研究所的合作,以选育个性化、可定制的优秀品种为目标,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食味品质、功能型、高抗性并且区域生态适应性强的品种。另一方面是积极引进示范优质品种,鉴定其在吉林西部地区的生态适应性及综合表现。并为此引进专业人才,建立了全封闭的育种试验基地。洮宝品牌的定位是中高端,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是让消费者将来能吃上个性化、可定制的大米,比如富铁大米、富叶酸大米、GABA米、适用于糖尿病人食用的功能大米等,开启功能型农业新时代。

  洮宝响应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号召,将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及私人订制项目。洮宝主推吉林西部的弱碱米,因为产量有限,所以将依靠精准、贴心、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实现附加值和品牌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打好吉林大米“白金名片”这手好牌,让吉林大米享誉全国,走向百姓餐桌。

微信图片_20190819091442.png

作者:蔡江婧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