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中国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指数项目启动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955983

  9月7日,第三届长白山矿泉水高端论坛在安图举行,“安图·中国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指数”项目启动,标志着安图矿泉水产业进入数据化时代。该项目将以“互联网+指数”的发展模式,提高产业影响力,促进产业规范,加速产业资源聚集,推进产业发展升级。

  矿泉水指数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上,安图县副县长董振国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实现“数据可视化”对促进矿泉水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安图·中国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指数”项目的启动实施,能够进一步提高安图长白山矿泉水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安图矿泉水产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打造世界一流矿泉名城发展战略,把长白山优质矿泉水推向世界,实现“安图矿泉梦”。
  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就“安图·中国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指数”项目情况做了介绍。她说:“随着指数的编制发布和运行,能为安图县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统筹产业全局,引领产业发展,明晰产业发展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擦亮长白山矿泉水这张金名片,大力驱动政府的战略性规划与市场机制向智慧化、信息化、创新化推动,促进长白山矿泉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吉林省发改委产业处处长刘大蔚,安图县副县长董振国、矿泉水局党工委书记张玉良以及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一同上台,启动“安图·中国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指数”项目。
  该项目依托安图县丰富的矿泉水资源,域内农心、统一、恒大、雅客、伊利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悠久的矿泉水历史文化,通过对矿泉水数据的采集,分析,应用,以简明清晰的图标进行呈现,展现矿泉水行业的发展轨迹,变化趋势等。有利于提高管理决策的准确性,为产业标准及价格规范提供数据支撑,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业界大咖云集 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由安图县委、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图县矿泉水管理局承办。参加论坛的有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各知名品牌矿泉水关联企业,吉林省、延边州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以及安图县、长白山管委会、白河林业局领导。
  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长廖雷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团体标准建设推动天然矿泉水产业升级 》的演讲,期望整合行业资源,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建立天然矿泉水产业合作全方位服务平台,共同推进中国天然矿泉水产业可持续发展。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汤洁教授则根据吉林省的矿泉水资源特点,做了《长白山优质矿泉水科学保护与高效利用 》的演讲,科学分析了长白山矿泉水的资源特点分布保护现状,给出了高效利用的思路,提出了生态基流保障与矿泉水资源保护区建设,以及生态监测,宣传推广同步进行,推动矿泉水产业发展。
  矿泉水相关产业专家们也根据行业特点,进行了分享。
  安图县矿泉水保护局党工委书记张玉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安图矿泉水产能可达到500万吨,产量可达到150万吨,产值突破20亿元;预计到十四五期末,产能将达1000万吨,产值突破100亿元。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