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乌高速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将于9月末通车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56470

f7c4d62a-eea6-420b-b2cd-38e100b353ce.jpg

  万众瞩目的珲乌高速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关系到不少市民的高速出行。6日,时隔两年的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珲乌高速”)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至吉林段工程进展传来好消息,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该路段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末就将正式通车。

  珲乌高速是东北地区东部的一条东西向干线公路,起于珲春市,主要经由延吉、吉林、长春、松原、白城,止于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作为其中的一段,吉林市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段起于吉林市西郊的虎牛沟(吉林收费站),止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当日,记者在该项目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高速公路主体路面已经基本施工完毕,部分标线都已施划完成,原有四车道高速公路通过内侧加宽的方式,改扩建为六车道高速公路,正在进行高速公路中分带以及两侧的护栏等附属设施的施工。

  据该项目监理办项目总监延辉介绍,目前珲乌高速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的主线路面、桥涵已完成,房建工程完成85%,交通安全设施完成75%,机电工程完成65%。剩余收费站及场区路面、路基桥涵附属工程、房建工程内外装饰及收费雨棚、桥梁护栏、机电设备安装等,预计将在9月25日前全部完成,9月末前将交工通车。

  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及长吉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推进,珲乌高速吉林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段的通道作用更加突出。为加强两市的支撑和辐射作用,发展区域经济,满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扩建、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解决现有公路状况与行车安全之间日益突出的矛盾,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吉林至机场段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2017年9月25日该项目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条采取内侧加宽的高速公路的改扩建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条将道路大修与改扩建相结合的高速公路,将原有四车道高速公路通过内侧加宽方式改扩建为六车道高速公路,全长63.247公里,既有高速于1997年建成。改扩建工程主要对全线既有路面病害段及桥面混凝土清除并重新铺筑和补强;重建、改建201座桥涵;更换全部护栏、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对监控、消防、通讯、照明系统更新改造;新建空港、桦皮厂互通,改建魁元屯互通,改建石头口门服务区和吉林管理分局,新增空港养护工区,共设3处收费站(吉林、九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新建桦皮厂连接线14.822公里(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2米)。

  为了弥补因冬季双向通行带来的工期损失,各参建单位加大资金、人员及设备等资源投入,强化施工管理,特别是今年3月3日右幅封闭后,立即开展右幅旧桥新建改建、旧路路面铣刨、新建车道路床换填等施工内容。

  据该项目总工祝书波介绍,2019年年初以来,工程全线投入900多台套各类施工设备,投入64个施工队,多个工序进行交叉作业、平行作业,部分位置通宵达旦,连续作战。阶段性目标正按计划一步步实现,并向按期通车总目标一步步靠拢。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