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设备商从“一带一路”找机遇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42753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月20日文章,原题:“一带一路”为日本设备制造商注入中国新动力 日本日立建机公司和小松集团在中国争相收复失地,它们通过降价与当地对手竞争。10年前,中国本土企业将他们从中国市场顶端的宝座上赶了下来。
  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设备市场,还是进军非洲和中亚新兴市场的潜在门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小松和日立建机希望提升他们在中国的知名度,这将打开他们同频繁获得“一带一路”工程项目的中国公司开展更多业务的大门。日立建机最早将于下个月推出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小型挖掘机。售价比通常价格低10%。小松集团最近扩大了在中国的租赁业务,提供20吨到30吨范围内挖掘机的租赁业务,瞄准城市开发工程,比如道路建设。
  中国占全球工程机械需求的30%,去年全国工程机械销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3.5万台。尽管世界银行预测中国经济增速由于贸易战将放缓,但高速公路和铁路等公共工程项目预计将保持旺盛的需求。
  直到本世纪前10年末,小松集团和日立建机还在中国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但到2018年,二者的市场份额总和下降了2/3,目前只占中国市场的9%。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北京向基础设施项目投入大量资金以刺激经济发展。中国的设备制造商很快取得了进展。2018年,湖南三一重工以23%的市场份额居于领先地位。位居前8名的中国公司市场份额总计达48%,比2008年增长了5倍。

作者:作者ANNU NISHIOKA,陈一译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