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长白慧谷”英才加入战“疫”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56555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科技攻关奋勇当先。连日来,在抗击疫情一线,长春新区“长白慧谷”英才积极投入战“疫”,以科技赋能,夜以继日与疫情战斗的科研人员正汇智汇力,共克时艰。

  科技赋能,助力一线战“疫”是“长白慧谷”英才们最显著的特点。李玉新是吉林省高级专家、长春高新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东北师范大学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疫情发生后,他一直战斗在科研一线,在总结SARS防控经验基础上,带领实验室团队成员成功研发出包括防病毒口罩消毒液、防病毒消毒湿巾、防病毒车内空气消毒液等系列抗病毒消毒产品,具有非常突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为助力防疫物资生产提质增效,在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内,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专家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利用高能电子加速器辐照技术,成功改造出电子加速器辐照射线装置系统及连续传动设备,全面实现对医疗用品进行消毒灭菌功效。与生产企业紧密对接,加速装置升级改造和工艺优化,正月初五便快速投入生产,从刚开始每天几小时的消杀作业,到目前十几个小时不停运转。目前,可实现每天处理口罩或防护服5万~8万个,已为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生产的防疫物资进行消毒灭菌。

  海外归国人才、吉林省库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兰及其技术团队,凭借多年基因测序与合成技术工作经验,在疫情发生之初,第一时间承接了国家级科研机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核心基因合成、探针及测序验证等任务,为研究病毒的感染和传播机制、分子诊断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省拔尖人才、长春新区“长白慧谷”英才、长春百纯和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修志明,利用多肽、人工抗原合成技术优势,为重庆探生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作者:徐微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