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患者治病不掏钱 重点企业复工率近85%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62234

  全省重点企业复工率近85%;线上提供岗位信息49.3万个;一线工伤认定做到快审、快鉴、快认;医保经办服务推行“不见面办”“不集中办”“及时办”“便民办”“容缺办”;预付医保基金总额达1.22亿元……2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省人社、医保系统打出“组合拳”,为稳就业、保民生、助发展、促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治好新冠肺炎,得花多少钱?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以长春市首例确诊患者为例算了一笔账。该患者住院期间医疗费用总额为10234.12元,其中,医保报销5162.63元(其中扩大范围纳入报销的费用为346.68元),剩余5071.49元由财政补助。疫情期间,不仅确诊患者不掏钱、疑似患者有补助,救治过程使用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原医保基金不予支付部分,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甲类支付范围……切实打消患者就医顾虑。

  省医保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卫健部门研究出台5个保障性文件,部署医保基金提前预付、救治费用综合保障、药品耗材线下应急采购、支付范围调整扩大及待遇享受等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全省对承担救治任务的75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超常规提前预付医保基金1.22亿元,全省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已发生医疗费用为44.5万元。在吉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省暨长春市第二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公布后,第二天即向这6家定点医疗机构预付1300万元。

  我省人社系统为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开通快审、快鉴、快认“绿色通道”,迅速为刘大庆、姜娜两位牺牲在一线的同志做出工亡认定,并落实相关待遇。同时,一线医护工作者在职称评审等方面可不占本单位结构比例数额,实行单独认定、特设岗位聘任。在特定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将择优授予“长白山人才(团队)”等相应称号。同时,我省还在加快落实医护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支持医疗单位特殊时期人才招聘等工作。

  为稳就业,我省人社系统打出“组合拳”。摸底数据显示,全省农民工约217.6万人,目前有出省意愿的仅占30%,下一步,我省将有针对性做好就业招聘、技能培训等工作;通过引导用人单位和重点群体线上招聘求职,截至目前,上线岗位信息49.3万个,链接省外岗位信息80余万个;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重点企业优先服务,按推荐上岗人数给予1-8万元就业服务补助。经对全省1603户企业用工监测显示,我省重点企业复工率近85%,用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作者:毕馨月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