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

  新华社开罗3月24日电  专访:中国为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作出了贡献——访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萨阿德

  新华社记者吴丹妮 马尔瓦·叶海亚

  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伊扎特·萨阿德日前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仅采取果断措施较快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而且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作出了贡献。

  萨阿德表示,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采取了坚决果断的措施。事实证明,这些措施十分有效。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其他国家应认真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他认为,政府领导坚强有力,医护人员勇敢专业,人民大众团结配合,这是中国能够较快控制疫情的关键。

  萨阿德说,在疫情局势好转之后,中国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奔赴疫情严重国家并带去防疫物资,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

  他指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再次证明了人类命运休戚与共,以及打造“健康丝绸之路”的必要性。“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指明了方向。

  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是由埃及前外交官和专家组成的、为埃及外交决策提供建议的智库。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