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

  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警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可能造成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新兴经济体应提前做好政策准备。

  IMF当天在官网发文说,美国工资普遍上涨或供应链瓶颈持续可能导致物价涨幅超出预期,并强化通货膨胀预期,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这可能扰乱金融市场,令全球金融环境收紧,还可能导致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

  IMF指出,一些新兴经济体本来就面临通胀和公共债务高企、经济复苏不够强劲的挑战,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令它们经济增长前景更加不确定。

  IMF建议,为应对全球融资环境收紧,新兴经济体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或逐步收紧货币政策,或迅速而全面地采取行动。此外,延续财政政策支持也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和应对外部冲击。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2021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美国经济走强和通胀水平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并在此后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进程,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2022年将有三次加息。高盛集团等华尔街机构日前预计,美联储2022年将有四次加息。

记者:编辑:刘赜瑞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