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查干湖机场通航 视频-一带一路 Ванлань 2530532

松原查干湖机场通航

吉林日报 ·2017-10-30

  10月29日,松原迎来了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松原查干湖机场正式通航,圆了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蓝天梦”。至此,松原市形成“铁路、公路、航空”立体交通网络,国内主要城市旅客可以更方便抵达松原,进而推动松原特色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快速流通,为松原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了契机。

  松原查干湖机场占地面积190公顷,属于国内支线机场,为我省第六家民用机场。其位于前郭县蒙古艾里乡查干湖村,距松原市区30公里,距查干湖保护区27公里;机场本期按4C级标准建设。跑道全长2500米,宽45米,厚0.38米,可满足B737、A320同类及其以下机型起降;停机坪设有5个停机位;旅客航站楼建筑面积4013.85平方米;旅客等待座位180余个,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高峰小时起降飞机5架次;机场消防应急救援与医疗应急救护按6级备勤。

  松原查干湖机场从无到有历经近10年时间。2008年申请立项;2012年正式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之中;2015年6月配套设施、进场路施工,7月机场主体正式奠基动工;2016年底松原机场主体暖封闭;今年5月22日一次完成校飞,7月13日整体工程竣工验收,7月22日完成天津航空公司的试飞任务,8月4日完成监视性校验飞行,8月31日民航东北局与吉林监管局对松原机场开展行业验收以及机场开放使用许可审查,9月21日完成复验,9月28日获颁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松原查干湖机场通航首日,同步开通松原经朝阳至北京航线和松原经青岛至上海航线。其中,松原至北京航线每天一班,松原至上海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共四班。松原经沈阳至三亚航线也将于10月31日开通,每周二、四、六共三班。随着机场功能日益完善,松原至大连、松原至呼伦贝尔等航线也将相继开通。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