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在吉林】俄罗斯籍教师斯维特兰娜的中国情结 视频-一带一路 牛思家 2847226

  2019年中国彩虹网将陆续推出《外国友人在吉林》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专访栏目,节目中,我们将邀请生活和工作在吉林省的外籍友人们来直播间做客,“为什么来吉林”“喜欢哪道中国菜”“会说东北话吗”......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中外友人能够互相理解,吉林文化之美能够向世界绽放,“让世界了解吉林,让吉林走向世界”!

  3月20日,中国彩虹网邀请到的是俄罗斯籍斯维特兰娜女士以及她的女儿尼娜,这对母女分享了哪些故事?戳视频观看吧!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国彩虹网的主持人贾子尧。今天,有两位特别的嘉宾来到我们的现场,首先,请两位自我介绍一下。

  尼娜:大家好,我叫尼娜,这是我的妈妈。

  斯维特兰娜:大家好,我叫斯维特兰娜。

  主持人:请问斯维特兰娜女士,您来到中国吉林的初衷是什么,换句话说,是什么样的机会让您选择了吉林。

  斯维特兰娜:我来自俄罗斯乌兰乌德,我来中国工作,在吉林生活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我是吉林省辽源市第三实验中学的一名俄语教师。

  主持人:您通过在吉林这些年的工作和生活,您感觉中国与俄罗斯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斯维特兰娜: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国家或者说与吉林省之间有着相当大的区别,首先文化方面,有很多雄伟的寺庙,非常整洁而又具有中国建筑元素的公园,另外是饮食方面,中国的美食简直是太棒了,我相信所有的俄罗斯人都有像我一样的感受。

  主持人:在这么多年的生活和工作中,有什么是让您最难忘的?或者说最让您感动的时刻?

  斯维特兰娜:在吉林生活的这两年多时间里,让我触动最深的是吉林人民的热情好客,他们对待外国友人非常礼貌,包括校园里面的孩子们,对待老师都很尊敬,我也很爱我的学生们。

  主持人:平日里除了给孩子们授课之外,您最大的爱好是什么?我们也看到了今天您带来的一些小玩偶,这是您做的么?

  斯维特兰娜:其实这些年我的爱好始终就是我的手工编织品,我平时工作之余喜欢做手工,喜欢编织一些小玩偶,就像今天带来的这些小礼物,都是我亲手编织的,说实话我为自己的这些编织品感到挺骄傲的!

  主持人:2019年是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您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吉林的外籍友人,您最想对中国或者吉林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斯维特兰娜:中国是一个非常棒的国家,我爱中国,我对于中国发展的速度而感到惊叹,借助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来临之际,我祝愿中国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也为世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您在吉林生活这些年,您是否有一些中国的朋友,您平时与这些中国朋友都做些什么?

  斯维特兰娜:我的中国朋友不是很多,我们在工作之余,偶尔聚在一起逛公园,他们会给我讲述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故事,当然我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一起去中国的餐厅品尝地道的东北菜。

  主持人:您平时喜欢看电影或者电视剧么?哪部中国影视剧让您印象最为深刻?

  斯维特兰娜:我记得当俄罗斯开始出现CCTV俄语频道的时候,那里播放了一部电视剧叫做《友谊之树》,它至今仍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电影嘛,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国影星成龙的功夫片。

  主持人:您来中国这些年了,是否学会了几句中文?对哪句东北话印象最深?

  斯维特兰娜:很遗憾我的中文不太好,但我感觉最有意思的是吉林人总喜欢说“内个、内个”。

  主持人:感谢斯维特兰娜女士,接下来请问一下尼娜,您在哪所学校学习?

  尼娜:我在吉林大学。

  主持人: 您对吉林有什么印象?

  尼娜:有很多同学问我,在俄罗斯天气是不是很冷,但我感觉东北的天气跟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气候一样冷。

  主持人:也让您找到了像家一般的感觉!那么您感觉近些年,吉林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尼娜:我看见长春有很多漂亮的公园,尤其最近开通的地铁,出行很方便。

  主持人:请问您二位最喜欢中国的哪道菜?

  斯维特兰娜:我喜欢溜肉段、锅包肉、米饭。

  尼娜:我也是一样。

  主持人:您回国的时候想带什么样的中国特产给亲友呢?

  斯维特兰娜:我很喜欢中国的绿茶,所以回国的时候带一些绿茶是我的首选,另外,我还喜欢中国的丝绸制品,绸缎、旗袍这些,每次回国我都会给朋友带。

  主持人:您二位知道长春的哪些是很有名气的?比如长影、一汽等。

  斯维特兰娜:我觉得吉林的名片应该首先是他的绿色,不亏是春城,长春的树木很多,环境很好,我们甚至可以在公园里玩儿一整天不觉得累。长春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动物园、再比如我只去过一次的“长影世纪城”,那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机会的话,我想再过去体验一次。

  主持人:中国有一些本土的动物,比如大熊猫,最让您喜欢的是哪一种?

  斯维特兰娜:在我的人生经历中,很感谢我有很多机会去了许多国家的许多城市,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去当地的动物园,十年前,我第一次作为一名游客来到长春,我在长春动植物公园看见了可爱的大熊猫,那个感觉简直棒极了,让我至今难忘。

  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表达对吉林的感受?

  斯维特兰娜:如果用一句话表达我的想法,我想说的是,吉林是一个特别温暖舒适的地方,是我去过的国家中最喜欢的城市,吉林的一切都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两位谈一下对吉林的将来有哪些愿望?

  斯维特兰娜:我希望吉林能够发展越来越快,经济越来越好,相信能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吉林旅游,因为这里名胜古迹确实非常多、非常美、非常值得走一走、看一看。同时,我也希望中俄两国的友谊越来越好,我本身在学校里面工作,作为一名老师,每天和我打交道的是更多的孩子们,所以我希望能为中俄两国的孩子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尼娜:我也希望大家多来吉林游玩,吉林真的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

  主持人:感谢两位的精彩发言,也祝两位在未来的日子中能够诸事顺利。本期节目到此结束。再见!

  斯维特兰娜:再见。

  尼娜:再见。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