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农业产业特色小镇落户绿园区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牛思家 2722621

  作为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中外企业家走进长春专场活动之一”,“一带一路”2018国际农业产业发展与投资洽谈会暨长春皓月国际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发布会于5日举行。

  本次会议上,中东地区企业代表和欧企联企业代表等中外嘉宾汇聚一堂,共同为落户的国际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出谋划策。“两千年前,中国通过丝绸之路与阿联酋连接在一起,今天,两国仍是志同道合的发展伙伴。长春为阿联酋打开了农业产业特色小镇这个窗口,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开放、面向世界的吉林、长春、绿园。”会上,阿联酋皇室成员赛义德·穆哈里通过翻译称,他将带着更多的阿联酋朋友到长春、到特色小镇走一走、看一看,相信能在这里找到更多合作机会。

  据悉,国际农业产业特色小镇目前已经落户绿园区并开始建设,园区广泛接洽欧美、中东客商开展招商引资筹建工作,至今,园区已与49家国内外客商进行签约,9家外商已完成注册手续。毗邻京深高速和长春西站的特色小镇聘请了迪拜帆船酒店的设计师——英国的阿特金斯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未来轨道交通将从小镇穿过,方便园区人们生活。从休闲食品到医药大健康、从冷链运输到信息追溯,从研发认证到信息服务,从皮革坐垫到汽车产业,特色小镇将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聚合肉牛屠宰加工、医药、大健康、养老、休闲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资源,建立产业合作联盟、特色前沿产业集群,打造长春西部新城的新组团,培育长春西部新的发展亮点与产业亮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文化功能布局,成为加快推进高端商贸、科技研发、生产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此外,园区还将引入东北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以及一些知名商业资源、生活基础设施配套资源,创造就业、提高居民收入。

  据悉,长春皓月国际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全部建成大概需要5年时间,项目将为我市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进出口贸易总额将超过5亿美元。

作者:孙娇杨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