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着力促进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高质量发展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liliya 2875071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吉林省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9.9%,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实际投资额同比增长87%,“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双实现开门红。

  年初以来,我省商务系统紧紧围绕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促进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高质量发展。

  聚焦“稳外资”,加大政策引导、项目落实、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吸引外资能力。一季度,全省外商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医药健康和服务业等领域,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

  围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充分发挥装备制造、农林等产业优势,重点深耕东北亚、开拓东南亚市场,推动企业加快“走出去”。一季度,我省对外投资主要投向俄罗斯、美国,涵盖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奶制品生产加工业和制造业。全省在境外的投融资、生产和服务发展态势总体向好,有力促进了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的提升和全省经济发展空间拓展。(记者陶连飞)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