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 > 经贸速递

  8月15日,2019·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来自14个省(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业界同仁,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中省直企业、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洽谈粮食产销协作。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接受记者采访
  据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国强介绍,吉林作为生态大省、农业大省,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品牌创造优势、企业收储优势和现代化管理优势,如今吉林粮食已经进入产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吉林粮食销售和品牌建设离不开全国各兄弟省(市)的倾力支持,此次会议的举办有利于产销区粮食企业继续加强对接,深度合作,融合发展,实现共赢。
  产区企业:充分发挥品牌优势 筑梦“白金名片”
  松粮集团副总经理陈国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5年起,松粮集团与浙江展开合作,松原地处北纬45°的黄金产粮带,年积累温度在3100℃以上,存量仓储达到50万吨,因为有稻米加工产业的依托,常储常新,可及时将当年新鲜的大米调运到浙江。经过近几年与浙江的合作,目前松粮粮食储量可达到7万吨以上,这次会后预计还会有1-2万吨的增加量,感谢这次盛会为多家搭建的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为合作企业提供越来越优质的好粮食。”

  松粮集团副总经理陈国祥
  “今天我们与宁波市粮食局收储有限公司签订了6000吨的粮食收储合同,今年我公司的销售总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8%左右。”延边佳禾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郎金荣欣喜地说,“通过这几年的深度合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通过吉林大米品牌的创立,吉林大米不仅打出了品牌,而且收获了信任度和美誉度。通过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推进各省的深度合作,吉林大米依托独特的地理,优质优价,打造品牌,创优品牌,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让企业走出去,如今产品销往全国。”
  会上,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省粮食集团达成一项意义重大的购销合作。“这几年,我们集中品牌优势,发挥产区优势,带动了水稻品种和质量的提升和地域性品牌价值的提升,从而也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融合。”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柱对吉林大米和吉林农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销区企业:深入开发合作空间 联合携手前行
  作为销区代表,已与吉林大米合作11年之久的北京古船米业总经理刘亚洲感慨道:“我们2008年就进驻吉林投资了,在长春市和吉林市建有自有产权的基地,一年收采量达到100万吨以上。除了这项投资外,如今的合作已延伸到生产领域和深加工领域。通过多年的合作,我感觉到吉林省的投资环境、人文环境以及政府的重视支持都大大助力了双方的合作发展。下一步,我们准备在产业链的打造上、供应链的优化、价值链的提升上作进一步的探索。”

  北京古船米业总经理刘亚洲
  近几年,浙江省调入粮食的省份主要来自东三省,作为浙江省农发集团下属的国有企业,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肩负着全省加快米袋子工程建设、北粮南调以及异地储备粮的重要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孙磊介绍说,“浙江省每年从外省调入的粮食占65%左右,这几年我们正逐步加大对吉林省粮食的采购,有很多如吉林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这样的联动企业,今年我们的签约任务在2万吨左右,吉林粮食的质量非常好,为浙江省粮食安全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磊
  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金炳松在谈及吉林大米时也不吝赞美之词,他说,吉林大米是种植在黑土地上的优质、绿色、健康的粮食,高质量的产品促进了我们和吉林省在粮食储备合作方面的转型升级,这几年,两省的粮食合作逐步加强,这次会议我们温州市来了很多企业参加,会进一步达成线下的合作。
  一亩稻花香十里,一家煮饭百家香。岁月流变,百年农耕文明的坚守不变。2019·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为粮食行业开展商贸洽谈、资源聚合、品牌展示、互信互鉴提供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积极推动了产销区企业融合发展,有效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共创、共建、共享、共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姚婉如 文/摄

记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