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长春消费市场线上线下同红火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佟燕玲 2972074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长春消费市场时了解到,以便捷、价优、选择性多著称的网络购物和以良好的体验感、服务感取胜的实体店购物都受到了百姓的热捧,其中不乏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的新兴消费模式,为百姓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选择。

  记者在长春各大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看到,商家们紧紧抓住这一销售高峰,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在位于红旗街的一家大型商场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和朋友一起逛街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网上购物,足不出户就能够收到喜爱的商品。“然而像服饰、鞋、包等产品还是在实体店购买比较好,因为能够在现场试穿。而且现在不少品牌线上线下的价格和促销活动都是一致的,省去了来回比价的环节。”刘女士说。

  对于一些相对保守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更青睐线下购物。“我们中老年人更喜欢在实体店购物,支付方式和售后服务等都让我们觉得更踏实。”长春市民吕先生说。

  近年来,各大商业综合体和“奥特莱斯”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商业综合体囊括了美食、电影、购物、亲子娱乐等多种商业模式,百姓能够进行“一站式”消费。而“奥特莱斯”在零售商业中专指由销售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在这里购物既有品牌保证又有价格优势。“现在的奥特莱斯往往建成商业综合体的模式,不仅环境好、场地大,而且能够满足亲子出游的需求。”正在净月某奥特莱斯购物的庄先生说。

  国庆黄金周期间,线上销售也毫不逊色,各大电商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一家经营烘焙用品的本地网店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线上线下都有店铺,实体店主要面向长春市民,网店客户则遍布全国各地。“与实体店受到地区与交通因素等制约不同,电商的服务范围更加广泛。”王女士说,对于商家来说,网店不需要承担实体店的资金压力与备货压力,所以同样的商品价格相对低廉,也是“俘获”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方面。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