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的火龙果熟了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佟燕玲 2974817

长春双阳的火龙果熟了

长春日报 ·2019-10-11

68ac7d2f-76b9-48a8-9ce6-9beb1bc2173c.jpg

  工作人员采摘火龙果。 李成伟 摄


  寒露时节,在位于长清公路23公里处的双阳区奢岭街道果木子采摘园的大棚内,一株株形态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有序排列,一米多高的枝条上挂满了紫红色的果实,让人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技术员杨彬小心翼翼地从枝条上剪下果实。

  “别看这果子比市场上那些南方来的果子小一些,但口感一点也不差。国庆假期,来这体验火龙果采摘的人特别多。”杨彬告诉记者,火龙果是热带水果,以前想在北方种植是不可能的,“现在随着温室种植技术的提高,南果北种的瓶颈已经被突破,园区的火龙果是去年栽植的,从栽苗到开花坐果需要10~12个月,这些属于当年的果。”杨彬介绍,这1000棵苗产量在1000~1500公斤,待到丰年期,亩产可达到3000公斤。

  记者注意到,园区内采摘价格表上标注着:“火龙果每公斤90元”。这样一算,今年仅这一棚火龙果的销售额就能超过10万元。

  “火龙果有营养,老人孩子都爱吃,以前都是在水果店买,听说咱们这儿有现采现摘的,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家住绿园区的王淑琴一边学习如何剪下火龙果,一边对记者说。

  为啥在园区选择栽种火龙果?园区负责人李佰军告诉记者,除了丰富采摘品种外,更是想带动周边种植户调优种植结构。“奢岭这边的采摘园普遍种植的是草莓、葡萄、香瓜等,采摘旺季是春节后至八九月份,但是十月以后到年底,大棚多数都闲置,我们就想找一个品种来弥补这段市场空白。正好,火龙果移植到北方,有个冬眠阶段,六七月份才进入产果期,可持续到年底,与其他品种错时生产,实现了一年全时段采摘。”

  目前,果木子采摘园已形成“果农—消费者”的直供链条,消费者可以用微信自助下单或电话预约,保证水果新鲜到家。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