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硅藻土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牛思家 3037445

  1月11日,由白山市政府、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分会、省硅藻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主办,白山市和一硅藻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硅藻土之都·首届长白山硅藻土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硅藻土产业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硅藻土产业领域的专家围绕“长白山硅藻土产业的新模式及经济贡献”主题,纵论数据之道,探讨产业升级之策,为城市及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方法和技术支撑。会议提出,要将硅藻土产业在长白山地区实行区域布局,依靠龙头带动,发展规模经营,实行市场带动龙头、龙头带动产业的组织形式,让长白山地区特色硅藻土产业集约化、精细化发展,引领中国硅藻土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白山市依托储量亚洲第一的资源禀赋,全力推进硅藻土产业成为该市经济发展中的主打“名片”和“品牌”,构建了以长白硅藻土特色工业园和临江硅藻土工业集中区为承载,32家重点企业为主体,涵盖过滤材料、功能填料、生态建材、载体材料4大类,35个品种、140余个产品的新型产业体系,荣获“中国硅藻土之都”等称号,省硅藻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省生态环境材料院士工作站、省硅藻泥装饰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团队,硅藻土协会等行业组织先后组建、入驻白山,更是有力助推了硅藻土产业集聚,也标志着该市硅藻土产业进入到一个新的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本次论坛的启动,将给长白山地区硅藻土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思路和新局面。

作者:李慧龙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