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招聘”助企觅良才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liliya 3111246

“抖音招聘”助企觅良才

长春日报 ·2020-04-19

  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培训经理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变身“抖音招聘”中的主播,面对镜头“推销”工作岗位……18日,这一幕就发生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的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上。

  “修正药业为大家提供药品研发、护理保健助理等多个岗位,期待今天能与良才相遇。”接过直播工作人员递上的话筒,李先生娴熟地介绍起企业发展情况和本次提供的岗位。不一会儿,就有不少粉丝针对薪资待遇、提升空间等问题留言,他一一耐心解答,成功“圈粉”。完成10分钟的直播任务后,李先生说,首度尝试“抖音招聘”,令他萌生了一个新想法——利用直播平台完善公司招聘体系和内部学校的培训功能,以这个渠道聚合年轻人才。

  长春光华学院会计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王麒名走进长春人才市场没多久,就找到了几家心仪的财务公司。“我想先从底层做起,学点实际操作的本领,为未来打好基础。”在跟记者透露短期计划的同时,小伙子的视线被“抖音招聘”团队吸引,他高兴地说:“之前就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现在又增加了‘抖音招聘’,长春真时尚!”

  求职者为“抖音招聘”竖起大拇指,供职者在探索利用这一新鲜事物招揽贤才。在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位,招聘负责人王冉提到的等保测评工程师、检验研究员等岗位,吸引了不少IT人才关注。“等保测评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知识?”面对网友“提问”,王冉知道“机会来了”!“应聘这个岗位需要具备安全防护技术,要掌握等保、分保政策等等……”下了直播,王冉高兴地说,“通过近10分钟的直播,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对接人才的信息,如果这种形式成功的话,公司也考虑开一个抖音号招聘人才。”

  据悉,本场招聘会共吸纳91家单位入市,提供就业岗位2185个,现场达成意向538人。对于开启“抖音招聘”,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表示,抖音号未来将成为推广人才招聘、档案存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的载体,进一步延伸线上线下服务的触角。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