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 > 经贸速递

农博会:决胜小康、风采吉林主题展厅亮点多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14

  第十九届长春农博会将于8月14日开幕,据悉,本届农博会的亮点工程——“决胜小康”“风采吉林”两大主题特色展厅已经完工。8月12日下午,两大主题展厅向媒体开放。

  “决胜小康”主题展厅内的“奔向小康”微缩景观 摄影 吴庆年

  “风采吉林”主题展厅 摄影 吴庆年

  “风采吉林”主题展厅内的“吉林雪乡”微缩景观 摄影

  “决胜小康”主题展厅内的“时光隧道”景观  摄影 吴庆年

  “决胜小康”主题展厅内的“伟大复兴”微缩景观 摄影 吴庆年

  “风采吉林”主题展厅内的“长白山景区”微缩景观 摄影 吴庆年

    “决胜小康”主题展厅内的“脱贫攻坚 决胜小康”微缩景观 摄影 吴庆年

  长春农博园农用机械展区 摄影 吴庆年

    从长春农博园12号门进入,就可以看到“决胜小康”主题展厅。展厅一进门的位置就是主题为“脱贫攻坚 决胜小康”的微缩景观。此微缩景观正面用各种豆类和植物精巧拼合,构建出国旗、国徽、天安门等造型;背面是浑厚壮阔的“姜山”,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坚定信心。

    “决胜小康”主题展厅负责人、长春农博园种植部副研究员王伟介绍,“决胜小康”主题展厅面积约6000平方米,以“决胜小康”为主题,共展示“小康起源”“小康之路”“脱贫攻坚”“民族复兴”“全面小康”等五大板块;工作人员利用艺术种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粮食绘画等具有创意的农业手法,制作了40余组富有时代特色和艺术气息的景观小品。

    王伟说,走进展厅内的时光隧道,可以看到97幅珍贵的图片。这些图片分为“阔步奔小康”“迈进小康”“脱贫攻坚·吉林篇”三大部分,更加直观地讲述脱贫攻坚与决胜小康的主题。

    与“决胜小康”主题展厅相邻的是“风采吉林”主题展厅。这个展厅面积约5000平方米,以“风采吉林、携手筑梦”为主题,划分为“市州风采”“吉林农业”“吉林科技”“吉林担当”四大板块,充分展现吉林省各市州农业特色及人文风情。

    “风采吉林”主题展厅负责人、长春农博园技术员曲嘉介绍,“风采吉林”主题展厅内充满了吉林的特色元素,如“大美长白山”“青山绿水松花湖”“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际影都”“风情延边”“英雄四平”等微缩景观在展厅中显得格外耀眼。(文 张爽)

记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