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4个口岸通关能力大幅提升 图们江合作-一带一路 牛思家 2716755

珲春4个口岸通关能力大幅提升

延边新闻网 ·2018-08-28

  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扎实推进口岸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口岸功能。目前,珲春4个口岸建筑面积达25500平方米,通关能力达年过客230万人次、过货700万吨。

  近年来,珲春市投资近4.3亿元,完善口岸查验设施,提升各口岸功能。投资3000万元,建设2750平方米的珲春口岸出入境陆海联运航线货物专用监管查验楼和33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楼。投资33538万元,建设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竣工后,圈河口岸通关能力将达到年过客200万人次、过货200万吨。推进总投资3亿元的珲春铁路口岸换装站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密江会让站建设,预计下半年全部竣工。

  各口岸功能得到有力提升,均通过国家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验收。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珲春口岸为我国第一批58个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之一,珲春口岸、圈河口岸为进境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开通了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至韩国釜山港的国际铁海联运航线,成为吉林省首个连接国外基本港的铁海联运航线。在珲春口岸安装了自助查验通道,该口岸成为吉林省首个实行出境、入境双向自助查验的口岸,持有中国电子护照的游客均可使用自助查验通道便捷通关。

作者:相恒波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