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榛子变身“致富果” 图们江合作-一带一路 佟燕玲 2814660

小榛子变身“致富果”

吉林日报 ·2019-02-11

  “既然让我来当第一书记,我就要到百姓中去,走进百姓心里,成为百姓贴心人。”

  2017年8月,伊通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干部刘宇恒被选派到伊通县二道镇石场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018年4月担任第一书记。从那时起,她就深感责任重大,并下定决心要为村民尽心尽力办实事。

  刘宇恒对石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初步掌握村情民意,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对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了梳理,逐户制定了帮扶计划和措施。

  在工作中,刘宇恒发现,石场村的村民对法律知识了解不够,她便利用自己的职业特点,争取到资金13万元,为村里修建了1100平方米的法治广场和120米的文化长廊,开展了多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村民们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对改变贫困村的重要性,做到扶贫先扶智。

  “石场村是市级重点贫困村,共有贫困户38户63人,耕地1040公顷,农业生产结构单一,村民纯收入较低。”经过实地考察,刘宇恒认为石场村青山环绕,山上种植了大果榛子,村旁有水库,可以发展农家乐小规模旅游。于是,她联系了当地的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的“秀绿山也”牌大果榛子产品代言,以此来扩大石场村大果榛子影响力。

  2018年6月,刘宇恒代言的大果榛子产品参展了“吉林省第三届孕婴童博览会”。她告诉记者,2018年石场村种植大果榛子项目已经为贫困户每人分红190元。

  “我代言的产品是‘秀绿山也’大果榛子系列产品,皮薄个大、绿色有机、香脆可口、营养丰富,具有降脂降压、充饥强身、抗衰美容、开胃助消化等功效。”刘宇恒真挚地表示,希望大家都来购买品尝大果榛子,共同为脱贫攻坚、扶贫济困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我将继续带领石场村党员干部,发挥石场村资源优势,扩大大果榛子种植,丰富石场村旅游项目,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石场村农家旅游特色品牌。”刘宇恒信心十足。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