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外宣干部业务培训暨专题研讨班在珲春开班 图们江合作-一带一路 佟燕玲 2944311

  8月19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珲春市承办的吉林省外宣干部业务培训暨专题研讨班在珲春市举行开班仪式。培训旨在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外宣干部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优秀的新时代外宣工作队伍。

  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林波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珲春市依托吉林省对外开放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和外宣媒体多元的优势,在发挥好原有《图们江报》俄文版、珲春广播电视台《中俄之桥》栏目等原有外宣阵地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增设的大屏幕、无线WIFI和终端设备等设施,累计向40余万(其中,外籍人员25万)过境旅客进行宣传并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珲春、吉林省乃至中国的对外宣传层次。下一步,珲春市将不断探索新经验、新做法,不断发挥优势,深化与周边国家合作,进一步提升和扩大珲春、吉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更自信、更智慧、更担当、更开放的时代精神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树斌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树斌强调,吉林省外宣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的有力支撑,要持续推进外宣建设向纵深延伸。要以经贸合作为主要载体、以文化交流为感情纽带、以媒体联系为沟通平台,在推动文化交流、媒体合作、旅游推介、商贸洽谈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真正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要充分发挥媒体各自优势,统筹资源、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促进媒体间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共通,共同分享发展成果,讲好发展故事;各口岸要发挥好方便信息交换、开展文化交流、服务人员往来的枢纽作用,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及时发布全省旅游、医疗、交通、办事、经贸等各方面的便民信息,为各方民众提供全面、及时的服务,为推进更为广泛的人文交流提供服务保障;要有效利用影像手段加强推动外宣工作,让更多的受众通过好的作品认识吉林、了解吉林、爱上吉林;地方外宣工作要发挥对外宣传的生力军作用,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人缘优势,积极开展有成效的工作,把真实的中国和地方讲授出去,全面助推吉林省外宣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