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媒冰雪吉林行,吉林地域文化获喜爱 图们江合作-一带一路 佟燕玲 3016862

  提起吉林特色文化,几乎人人脑中都都会出现“二人转”,作为最具东北特色的文艺表现形式之一,二人转在吉林可以说是根源深、发展好,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第四届吉林省雪博会即将开幕,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率先成团,体验吉林美丽的冰雪风光。12月11日晚,他们来到和平大戏院,一同感受了吉林文化的率真火热。

  当晚的演出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共同主办。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包含了《回杯记》《非诚误扰》等经典剧目,也有《婆婆丁》等在刚落幕的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中表现亮眼的新编剧目。演出人员则由吉林省民间艺术团、吉林省和平大戏院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多家优秀演出单位组成,展现了吉林多方面的演出创作力量。

  精选节目接连上演

  演出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华文媒体代表带来了崭新的体验,“以前我对二人转的了解仅限于春节晚会中的演出,这次走进剧院颠覆了我对二人转的印象,虽然只有两个人演出,但演员角色转换之快,情感表达之深都令人印象深刻。”菲律宾华商纵横传媒社长黄栋星表示。

  媒体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时刻

  不仅如此,媒体代表们也通过演出对吉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吉林地域文化的观众基础非常深厚,以贴近生活的素材体现生活哲理,并给人以快乐的感受,今晚的演出让我看到了二人转不仅有传统内涵,而且也在不断创新发展,我会把吉林这种有特色的地域文化宣传给海外同胞们。”欧洲侨报社长高进说。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