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冬季农业产业不再“猫冬” 图们江合作-一带一路 佟燕玲 3018603

冬季能正常生产的日光温室有900亩,生产产值达0.85亿元

长春市九台区冬季农业产业不再“猫冬”

中国吉林网 ·2019-12-13

  今年冬天,长春市九台区的农民把以往的“猫冬”变成了“农忙”。12月13日,恰逢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室外白雪皑皑,冰雪盛宴正在上演。记者走进九台区多个采摘基地,却是一番温暖如春、生机勃勃的景象。

  现在,享受在田间采摘蔬果的乐趣,冰天雪地中看到热带花卉的生长,这一切在九台区从梦想变成了现实。在土们岭街道林氏绿洲大樱桃基地内,从美国引进的美早樱桃树都已开花。林氏绿洲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经理付鹏介绍说,目前基地建设的是智能温控大棚,共有40栋,棚内安装了温度传感器,可实时采集棚内温湿度数据,通过互联网传输至农户的手机上。“现在的大棚温度基本控制在8℃~23℃,我通过手机就能知道大棚内的实时温度”,付鹏向记者展示手机控温软件的使用。土们岭街道林氏绿洲大樱桃基地目前处于升温授粉阶段,2020年3月开园,预估产量在3万斤,销售方式以旅游采摘为主,价格在180元/斤左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土们岭蓝派蓝莓采摘园内,负责人付敏介绍说,“从美国引进的10多个蓝莓树品种都开始抽枝发芽了,我们的蓝莓个大、皮薄、果肉厚,无农药,是有机蓝莓,摘下直接吃”。据了解,从美国引进的蓝莓树品种——“奥尼尔”,休眠期只有10天,且园内蓝莓树的树龄长达5至16年。蓝莓预计在2020年3月末至4月初成熟,主要以旅游采摘方式销售。“我们的蓝莓销量特别高,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打电话预定”,付敏笑容满面地说。

图片3.png

  新年期间,鲜红饱满多汁的草莓是百姓的年货必备佳品。在卡伦湖乡情采摘园内,草莓都已结出果实。负责人李军阳说,“我们基地共有13个草莓大棚,品种多为‘九九草莓’,明年1月份就会成熟,销售上以采摘为主,草莓还直供长春的欧亚超市”。记者发现,草莓基地里还有长春师范大学实验蜂箱,蜜蜂直接给草莓花授粉,产出的蜂蜜名为熊猫蜂蜜。基地负责人笑称:“我们的草莓是吃熊猫蜂蜜的有机草莓”。

图片4.png

  截至目前,九台区标准棚膜生产面积已发展到2.84万亩,各类园区达120个。冬季能正常生产的日光温室有900亩、400栋,生产产值达到了0.85亿元。

  近年来,九台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农业供给侧农业结构改革为主线,把发展设施园艺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靶向聚焦、攻坚克难,开启了新时代冬季北方设施农业生产的新篇章。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