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演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559649

  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12月2-3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上演。该剧系俄罗斯文化的忠实爱好者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出品。

  剧情以1941年6月22日开始1945年5月8日结束的反法西斯战争为历史背景,再现了卫国战争时期苏联人民的精神面貌,表现了苏联人民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的英雄事迹,讲述了年轻的女游击队员卓娅·科斯莫杰米扬斯卡娅、反法西斯组织“青年近卫军”成员乌里扬娜·格罗莫娃、在被法西斯围困的列宁格勒无线电台工作的女诗人奥尔加·别尔格尔茨等英雄的故事。

  演员们在手风琴伴奏下演唱的战争时期的歌曲为该剧注入了特殊的氛围。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创始人、史诗剧制作人及执行导演胡秀娟认为,音乐部分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她说:“我们用俄语演唱俄语歌曲,朗诵俄语诗,很大程度上能真正把观众带入俄罗斯情绪与环境中。同时,演唱者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他们是旅俄歌唱家,在俄罗斯学习、生活过,有深深的俄罗斯文化情节。”

  史诗剧演员均为非专业演员。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参演人员包括中国各个年代的人,他们由于种种原因与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正在学习俄语的大学生,有人曾在俄罗斯工作过,有人曾在俄罗斯生活过或者就是之前去过俄罗斯。据演员们对媒体透露,他们完全依靠自己、没拉任何赞助、仅仅彩排了两个月就成功演出了这出戏。他们表示,他们的动力来自于对俄罗斯历史文化的热爱。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