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俄多数民众不担心卢布汇率波动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639716

  人民网莫斯科4月18日电 据全俄社会舆论中心民调显示,60%的俄罗斯民众不担心卢布汇率波动问题,近几月仅有6%的民众曾购入外汇,三分之二的民众表示,即便美元对卢布进一步升值也不会促使他们购入外汇。

  调研报告指出,上周初卢布对美元汇率显著波动,但并未在多数俄罗斯民众中引起担忧。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市民以及经济状况相对较差的民众对汇率波动的关注度较高。

  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卢布汇率进一步波动,12%的俄罗斯民众计划使用存款来进行小额和日常消费,8%的民众计划投资房产或其他贵重物品,2%的民众预计将购入外汇。

  近两个月来,94%的受访者没有购入任何外汇,4%的受访者曾购入美元,2%的受访者曾购入欧元。

  本次民调于2018年4月12日至13日在2000名成年受访者中进行。统计误差不超过2.2%。

作者:华迪 实习生/吴玥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