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将至机票预订量增四倍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658019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进入倒计时,赴俄机票和世界杯举办城市的酒店都变得非常紧张。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的球迷最热衷现场观看世界杯。同时,近期赴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4倍,莫斯科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幅超10倍。

  据了解,6月4日至7月25日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对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进一步刺激了赴俄观赛之旅。公开数据显示,整个世界杯期间,预计将有10万中国球迷赴俄观看比赛、游玩。

  携程机票和酒店预订数据显示,与年初相比,上海球迷后来居上,超过北京,成为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最大的出发地城市。此外,广州、成都、深圳、乌鲁木齐、武汉、重庆、长沙、昆明等城市也跻身主要出发地城市。其中,“最土豪”球迷不仅观看世界杯开幕式,每个周末都“打飞的”现场观赛。同时,还有一些球迷选择住在波兰、拉脱维亚等国,比赛当天再乘飞机赶往世界杯比赛地,旅游、看球两不误。

  由于大量国内游客现场观赛,带动了赴俄机票“量价齐升”。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飞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主要比赛城市的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400%,机票价格同比上涨13%。记者查询了解到,北京等城市至莫斯科的热门航班基本售罄。不过,西安、青岛、武汉、昆明等城市飞莫斯科的直飞航班,还有少量余票。世界杯结束后,上海、北京、广州等主要出发城市赴俄机票价格仍维持在高位,将一直持续到9月初。除了机票,世界杯举办地的酒店也颇为抢手。由于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举行,两地的酒店预订最为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效应”开始显现。“尽管莫斯科、圣彼得堡是国内游客赴俄观赛的主要目的地,但在顶级赛事的带动下,加里宁格勒、萨马拉等小众目的地旅游热度飙升,将吸引数千名国内游客前去‘尝鲜’。”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吴婷婷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