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对俄罗斯食品兴趣井喷 冰激凌最受热捧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660077

  俄媒称,中国正紧锣密鼓筹备即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当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对华进行新就职后的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对俄罗斯的一切都出现了兴趣“井喷”,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一位在华工作多年的俄政府某部门高官告诉该报:“中国人非常乐意购买我们的面粉。中国人认为我国食品属于更洁净的生态食品,不含有害添加剂。”

  报道称,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证实,俄食品在中国大受追捧。他说:“的确,用俄罗斯面粉做出的面条和饺子非常可口。其他一些俄罗斯食品也炙手可热,如荞麦。总体来说,2017年,在农产品及食品贸易方面,中国对俄出口20亿美元,从俄进口22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两国农产品贸易额增长了35.3%。跟其他领域相比,这是最高的。2017年,我们进行了俄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入谈判,签署了小麦、荞麦、葵花籽、亚麻籽的供应合同。”

  报道称,俄食品在华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这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俄罗斯的奶油雪糕和各类冰激凌,虽然并不便宜,但总是很快便销售一空。一根雪糕或是一个小奶油圆筒的价格为9.5元人民币,相当于95卢布,这差不多是本地生产的冰激凌价格的两倍,但在炎热天气里,人们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下,大快朵颐。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