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个“光复路”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34328

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个“光复路”

彩练新闻 ·2018-09-25

  一提起大市场,长春人首先会想到光复路市场,“光复路”因而也就成了大市场的代名词。21日,参加中俄媒体跨境联合采访活动的记者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就看到了一个活脱脱的“光复路”。

  让人不由得想起长春的光复路

  “体育”市场坐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部,当地人习惯称之为“大市场”。这个市场因为有众多的华人商户和经营中国商品而名闻遐迩。市场管理人员费奥多洛维奇介绍说,这个市场是上世纪90年代形成的,最初是一些华人在这里的足球场旁摆地摊儿,由于当地人对中国商品十分喜爱,导致规模越来越大,于是就有了这个室内与露天相结合的大市场。目前市场有几千个商户,其中半数以上是华人商户。还有一些越南和俄罗斯商户,经营的都是中国商品。

3.jpg

  俄罗斯小朋友拿着中国玩具喜笑颜开

4.jpg

  孙闯在为俄罗斯顾客挑选商品

  来自舒兰市的孙闯在这个市场经营手机配件已经6年了。随着中俄两国的伙伴关系日益紧密,人民交往日趋频繁,文化交流更加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俄罗斯来旅游投资,拉动了当地经济,也给大市场的商户带来了实惠。他自豪地说,以前经营中国商品,是以价格取胜。如今无论是价格还是质量,中国商品都有绝对优势,这也是俄罗斯人比较喜欢中国商品的原因。就说手机吧,现在国产手机在这里非常受欢迎,像华为、小米等品牌,在俄罗斯都成了时尚,他经营的手机配件销量自然就水涨船高。

5.jpg

  陈立秋雇佣的俄罗斯售货员在帮顾客选鞋

  陈立秋在这个市场开了一个鞋店,铺面在这个市场算比较大的。记者在这里看到了一个漂亮的俄罗斯售货员,陈立秋介绍说,他一共雇了三个俄罗斯售货员,中国商户不仅繁荣了这个市场,还带动了当地的就业。

  时近中午,我们就在市场边的一家中餐馆就餐,没想到这里居然有刀削面,这对于吃了好几天面包的我们来说,不啻珍馐美味。随行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市场到处都是中国元素,国内的好多小吃这里都有。

  改革开放,我们不仅引进来,也实现了走出去。这个市场就是一个写照,不仅让俄罗斯人喜欢上了中国商品、中国美食,更让他们喜欢上了中国。

作者:刘怀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