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学生诗歌朗诵会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办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68065

微信图片_20190926085945.jpg

  莫斯科时间9月24日10时许,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校园内气氛热烈,“文化中国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大学生诗歌朗诵会在这里举行。两国青年济济一堂,传诵经典,交流心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此次诗歌朗诵会以青年大学生为对象,穿越时空,以诗会友,打破语言障碍,使两国古今诗词的魅力在普希金的故乡尽情挥洒。《沁园春·雪》《水调歌头》《致橡树》等一首首中国诗词被俄罗斯青年大学生们演绎得淋漓尽致,使他们对中华文明有了进一步认知;来自中国的青年留学生用流利的俄文,朗诵了俄罗斯的经典诗歌《致大海》《海燕》《你幸福吗?》,提升了语言表达力和感染力。最终,有两名同学被评为一等奖。

  以诗歌为媒,促民心相通。中俄青年用彼此的语言感受着诗歌的美,在文化交流中播下友谊的种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说,举办中俄大学生诗歌朗诵会,就是要把国家的未来和文化的精粹结合在一起,培养友好力量,让“世代友好”理念深入人心,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