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举办2020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liliya 3036468
首页 - 俄罗斯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人民网莫斯科1月11日电(记者 屈佩 屈海齐)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隆重举办2020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及夫人高岩、俄有关高校中国留俄学生代表,以及中资企业、新闻媒体、使馆外交官代表约900人出席。

      联欢会在留俄学子的祝福声中拉开序幕,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各地区分会通过视频方式送上了新年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张汉晖大使表示,唱响中俄友好和战略协作的最高音符是由两国元首亲自定调。去年习近平主席访俄时,两国元首宣布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在新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的先锋,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中俄友谊的播种者、中俄建设的贡献者。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陈汉知代表全体留俄学生向祖国和人民拜年,对大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留俄学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留俄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立足实践,争做新时代中俄友好的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之后,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晚会的序幕。《载梦起航》展示了新一代航空学子的创新力与报国心,中国民族舞串烧《舞动九州》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带到晚会现场,军事留学生的合唱《为强军使命》展现出中国军人的风采,二重唱《举杯吧朋友》献给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大好时代,乐器演奏《赛马》旋律奔放、气势磅礴,歌伴舞《花儿纳吉》将幸福传递给观众,民族芭蕾舞《茉莉花》、中国民乐串烧《欢乐中国年》、中国古典舞《桃夭》带来一场别致的视听盛宴,情景剧《恰同学少年》、现代舞串烧《青春悦起来》让大家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与激情;交响乐演奏《拉德斯基进行曲》将晚会推向高潮。联欢会在难忘今宵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