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解除集中医学隔离 俄罗斯-中国彩虹网 杨晓宇 3122336

  3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省委省政府在哈尔滨为医疗专家组举行解除集中医学隔离送行仪式。
   受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委托,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仪式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黄建盛表示,医疗专家组是我省选派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精英团队,专家组成员抵俄后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在驻俄使馆领导下与俄方交流分享防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培训,为旅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介绍防疫知识和经验并发放防疫物资。专家组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医疗援助任务。
   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共十人,4月11日从哈尔滨启程,4月19日圆满结束抗疫援助工作返回哈尔滨。据了解,隔离期间,医疗专家组成员仍心系旅俄中国同胞,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积极协调下,坚持每天为旅俄中国留学生、华商和中资机构人员做远程医疗咨询和指导,就疫情防控、科学用药、身体康复等问题同旅俄中国公民进行深入交流,给患病同胞提供切实有效的医学帮助和心理疏导。参与线上问诊的旅俄中国公民,感谢医疗专家组的耐心解答和辛勤付出,表示将积极应对疫情,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省政协副主席、中国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郝会龙代表专家组发言。
   省外办、省卫健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作者:编辑:杨晓宇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