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6月18日的报道称,第二波新冠疫情将导致世界经济转型。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金融管理教研室教授康斯坦丁·奥尔多夫对今日经济网表示,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转而采用新的技术、工业和商业模式——的过程中少不了一场大灾难。
  奥尔多夫在谈到全球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威胁时指出,在油价跌到负数之后,很难再有什么事能吓到各国了。
  这位专家发表评论说:“当然,新冠病毒再度传播首先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如今,我们看到没有任何担保的股票增发活动和证券市场的不良现状。公司虽然市值很高,但大家都清楚上一波疫情对现金流和利润造成的影响,对未来的冲击也心里有数。准确结果将在财报发布期见分晓。”
  他说:“第二波疫情的潜在风险提醒我们有必要降低被高估的资产价格。尽管已经有这方面的警告,但金融泡沫正持续膨胀,带来更多风险。重要的是,一些国家可能在第二波疫情中断然采取措施吹走金融泡沫。”
  这位专家指出,俄罗斯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行业和公司事实上已经适应线上模式。
  奥尔多夫介绍说:“贸易公司的表现最明显。可以说,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感到比疫情初期更安心。所以,第二波疫情不会给它们带来灭顶之灾。对它们来说,痛苦的和难以克服的只可能是居民实际收入骤降。换句话说,如果人们失去日常花用的钱,这些企业就会遇到大麻烦。”
  他表示,许多企业家开始考虑维持经营的必要性,第二波疫情将回答以下问题:哪些企业是被需要的,以及在新现实下如何正确地组织和运营它们。
  这位专家说:“我认为,疫情将引发商业领域的文艺复兴——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新方向将呈现出来。这些新方向和政府的直接支持将使商业保持稳定。”

记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