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俄罗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我们已经在试验高超音速技术时,他(奥巴马)还是个学生。”据RT消息,当地时间20日,针对特朗普此前称“俄罗斯从奥巴马政府处窃取高超音速导弹技术”的言论,俄罗斯导弹专家赫伯特·埃夫雷莫夫(Herbert Efremov)做出上述回应。埃夫雷莫夫表示,俄罗斯在前苏联时期就已经展开了此类技术的试验,而奥巴马当时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据“今日俄罗斯”(RT)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著名导弹工程师赫伯特·埃夫雷莫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特朗普指责俄罗斯从奥巴马政府处窃取高超音速导弹技术的言论进行了反驳。

  埃夫雷莫夫(资料图)
  埃夫雷莫夫表示:“贝拉克·奥巴马于2009年就任美国总统。而我们对这类东西的实验始于(前)苏联时期。当时,奥巴马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当我们已经在试验高超声速技术时,他(奥巴马)还是个学生。”他继续说道。
  据报道,埃夫雷莫夫现年87岁,是导弹设计方面的专家。他在俄罗斯最新导弹系统的设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RT介绍称,早在1974年到1981年间,俄罗斯就已经开始开发高超音速技术,而当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确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RT称,自冷战以来,俄罗斯在军事技术方面一直在追赶美国。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无与伦比的高超音速武器技术改变了俄罗斯的现状,使美国开始试图追赶俄罗斯的步伐。
  据俄罗斯卫星网此前报道,特朗普18日在明尼苏达州的一场竞选集会上称,俄罗斯从奥巴马政府那里窃取了美国先进高超音速导弹,然后发展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俄罗斯从奥巴马政府那里获得了情报,俄罗斯窃取了这情报。你知道的。俄罗斯获得了这些情报,然后他们发展了自己的武器。”特朗普说道。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在会上“吹嘘”称,美国拥有一种强大的武器,是令中俄两国都羡慕的、“极好”的高超音速导弹。
  然而,事实上,目前主流的观点认为,美国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至少落后中、俄五年,俄罗斯目前列装了众多型号的高超声速导弹,例如安装在米格-31战机上的“匕首”导弹。而美国目前进展最快的高超音速武器仍在测试阶段,距离形成战斗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偷美国技术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原标题:特朗普称俄罗斯窃取美国高超音速导弹技术,俄导弹专家回答亮了

记者: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